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正文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患者挥剪捅死捅伤6医生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患者挥剪捅死捅伤6医生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患者挥剪捅死捅伤6医生
  江南时报
  --------------------------------------------------------------------------------
  
   南方网讯 昨日(24日)上午,位于武汉汉口的同济来福康门诊部内发生惨剧,一名男性患者突然掏出携带的半片剪刀在门诊部内狂捅医生及院方负责人,致2名老年医师不治身亡,另4名院方人士受伤。患者随即用剪刀自杀身亡。
  
    记者上午10时许赶到位于汉口太平洋地段的同济来福康门诊部,见二楼、三楼已被戒严,大批警员正勘察现场。记者佯称要上楼看病,立刻被院方阻止,称“医院出了点事,今、明两天门诊暂停营业”。
  
    最先赶到现场的警方人士透露,上午9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冲进二楼泌尿外科,突然掏出约10厘米长的半片剪刀,朝梅姓医生胸部连捅三下,梅当即倒地。对面诊室的另一余姓医生闻声跑出,与该男子迎头撞上,也遭刺杀,四五名院方人员赶来制止,被陆续刺倒在血泊中。该男子随后拿剪刀猛戳自己的腹部。
  
    5014号巡逻车最先将梅医生送往同济医院,后拦截一辆小货车将其他伤者送往医院。经紧急抢救,梅、余两医生宣告不治,其余4名院方人员无生命危险。行凶男子也宣告不治。
  
    在门诊部外一宣传栏前,记者见到两名受害医生的照片。简介显示,梅、余两死者分别为60岁、62岁。生前供职于该门诊泌尿外科和泌尿皮肤科,均为副主任医师。
  
    据知情人透露,行凶患者姓杨,31岁,蔡甸张家镇刘集村人。
  
    记者下午赶到伤者就诊的同济医院内,见多名院方死伤者的家属情绪激动,将前来协调此事的院方代表围住,并发生拉扯。一名负责安抚家属的“来福康”公司人士介绍,凶手杨某身患前列腺炎,曾于2001年在该门诊求医,花费万余元,8月20日,其8个月大的女儿患先天性心脏病夭折。杨认为女儿之死与自己的前列腺病有关,遂迁怒医院,产生杀机。
  
    据悉,“来福康”门诊部是同济来福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单位,是一家民办医院,以诊治泌尿系统病诊为主,已经营9年,目前由福建的左氏兄弟经营。
  
    下午5时30分许,记者离开医院时,死伤者家属仍在与“来福康”公司及门诊部代表协商善后事宜。(编辑:祝乃娟)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