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正文
湖北规范放射性诊疗 同级医疗机构相互认可结果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湖北规范放射性诊疗 同级医疗机构相互认可结果
 
 

 

新华网武汉5月27日电 记者从湖北省卫生厅获悉,湖北省从6月起将实行同级医疗机构“放射性诊疗结果”相互认可的“一单通”制度,以免受检者因转诊等原因接受不必要的重复照射。

 

据湖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起,X光片、CT等放射性诊疗项目将在同级医疗机构中率先实行“一单通”。全省2100多家放射诊疗医疗机构,在实施检查前必须严格执行检查资料的登记、保存、提取和借阅制度。诊疗机构不得开展不必要的重复照射,核素显像检查和X射线胸部检查不得列为14岁及以下少儿、婴幼儿的常规检查项目。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放射性诊疗,全省放射诊疗机构将在9月30日前重新审核资质并统一更换许可证。拿不到许可证或未进行诊疗科目登记的医院,不得从事放射诊疗活动。

 

湖北省年内还将出台意见,对常规的、检查结果相对稳定的医疗检查项目实施“一单通”。

 

卫生部门将通过完善检验部门质量管理,诊断试剂和仪器标准化等,逐步统一“医疗检验标准”,以确保结果的标准化。专家认为,这种各级医疗机构检测结果的相互认可,不仅利于患者健康,还有利于缓解“看病贵”问题,避免医疗资源的浪费。(记者黎昌政)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