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拔掉输氧管致患者死亡 医院有过错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拔掉输氧管致患者死亡 医院有过错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拔掉输氧管致患者死亡 医院有过错赔偿
 
 

 

    晨报讯 一男子在车祸中受伤,在医院抢救过程中,医生要求其做CT检查,并将患者输氧管拔掉,导致患者病情加重死亡。这起医患官司经过两级法院四次审理,近日阜阳市中院终审判决被告医院赔偿4.35万余元。

    2004年8月9日下午,临泉县农民李群在车祸中受伤,被该县某医院救护车接到医院抢救。在医院为其继续吸氧输液治疗期间,值班医生要求对李群作CT检查,并将其输氧气管拔掉。当李群亲属将其送去检查时,CT室却无人值班。当日晚9时许,李群病情加重死亡。

 

    李群的家人提起诉讼,要求医院赔偿损失10.4万元。2005年11月,有关医学鉴定部门作出医疗事故鉴定,认定医院存在过失行为,同时认定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在车祸中受伤。鉴定结论为一级甲等医疗事故。

    今年3月一审法院对该案重审后作出判决,原告方仍不服再次上诉至二审法院。近日阜阳市中院经审理,作出上述终审判决。

    (石中原 闵亭灵 万毅)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