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视力模糊竟越治越严重 医院把肺癌当白内障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视力模糊竟越治越严重 医院把肺癌当白内障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视力模糊竟越治越严重 医院把肺癌当白内障治
 

82岁的毕老太太看东西眼睛出现重影,西安市红庙坡医院的医生分别以“白内障”和“脑梗”两种病因对她进行了治疗,在越治越严重的情况下,家属将其转到西安市第四医院,在西安市第四医院毕老太太被确诊为肺癌晚期。

  让病人含着“心痛定”做手术  家住西安市纸坊村的毕老太太6月12日到西安市红庙坡医院眼科检查,该医院一位姓邴的大夫说,老太太患的是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家属遂花3000元给老太太做手术。“做手术前我们要求给老太太量血压,测量的结果是高压170,医生就让老太太含着‘心痛定’做手术。”毕老太太的女儿杨女士提起此事依然心有余悸。6月19日拆了纱布,毕老太太的眼睛看东西还是不清楚。再次找医院,医院给老太太做了CT,又称老太太的病是脑梗引起的,需要打一个星期的吊瓶。但打了一个星期的吊瓶后老太太仍没有任何好转。

 

   

  老太太其实是肺癌晚期

  毕老太太的大女儿告诉记者,见老太太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无奈之下他们于7月6日将老太太转到西安市第四医院治疗,在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后,第四医院查出老太太是肺癌晚期,并且认为红庙坡医院先前的吊瓶对老太太的身体伤害很大,因为针剂中所含的维生素B1成分有促进癌症发展的作用。

  听到第四医院的说法,老太太的家属便来到红庙坡医院,要求其给一个合理的解释。毕老太太的大女儿说:“我们找到医院后,医院院长说眼科是私人承包的,让我们去找眼科。我们找到眼科,眼科说这个医院小,设备不好,这样的情况不属于医疗事故,家属不同意可以告。”就这样一直僵持到现在。

  医院称会协商解决此事

  7月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西安市红庙坡医院,直至中午12时30分左右,医院才有一位刘姓负责人露面。这位自称是该医院医保处主任的刘先生称,对于这件事情,他们会和家属协商解决,如果不能自己处理,会考虑用法律手段解决。记者要求见眼科的负责人核实情况,那位刘主任说负责人不在,当天不能见到

  实习记者 毛蜜娜 贾军 实习生 仲蕴珍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