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误诊误治 >> 文章正文
病人被判“脑死亡”后呼吸3小时 医院赔偿1.2万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病人被判“脑死亡”后呼吸3小时 医院赔偿1.2万元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胡秋子 柯利华 通讯员孙永红)武穴一名被医院诊断为“脑死亡”的患者,被家属抬回家后仍自主呼吸3小时才停止呼吸,家属以医院未尽救治职责为由将其告上法庭。9月30日,武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医院在治疗过程中存在缺陷,赔偿死者家属精神抚慰金共1.2万元。

据介绍,2004年10月28日,武市大法寺镇47岁的翟某从高处摔下,送至武市某医院治疗。医生检查认定翟某有严重脑外伤,于当日施行急诊手术后留院观察。10月31日,翟某突然停止呼吸,经抢救,主治医生作出结论:翟某大脑已经死亡,无法恢复自主呼吸,建议家属为其准备后事。

但是,当翟某被抬回家后,他却恢复自主呼吸。其家人与医院联系抢救,被院方婉拒。3个小时后,翟某停止呼吸。

去年3月,翟某家属吴某等6人将医院告上法庭,要求确认翟某出院后仍有自主呼吸的事实。黄冈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中心鉴定认为,医院对患者的病情诊断正确,医疗行为无过错,不构成医疗事故。但在治疗过程中,医院与患者家属沟通不够,病历文书中无家属自愿放弃治疗的签字。据此,武市法院驳回吴某等的诉讼请求。

今年2月,吴某等再次起诉医院。法院审理认为,现有证据不能证明翟某家属是自愿放弃抢救,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