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急救案例 >> 文章正文
患者被急救车拉往10公里外医院成植物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患者被急救车拉往10公里外医院成植物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患者被急救车拉往10公里外医院成植物人

  继去年被死者家属状告120“舍近求远”索赔32万余元后,120急救中心近日再次当上被告。原告的理由同样是认为120“舍近求远”将急患送到较远的医院,延误了最佳抢救治疗时间,导致病人病情加重成为植物人。昨日,西城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原告孟女士起诉称,
去年9月28日,她23岁的儿子和朋友驾驶摩托车经过海淀区莲花池

  西路莲玉桥东出口处时,不幸撞上路障后并摔倒在地,两人同时受伤。事发后过路的行人拨打了120,北京急救中心派出急救车到事故现场。当时事发地附近既有301医院,也有武警医院 ,然而120却将她儿子送到离事发现场10多公里的北京水利医院。

  孟女士认为,由于120的行为延误了她儿子的最佳抢救治疗时间,使他病情加重,现在还是植物人,而且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诊断证明佐证。

  而120“舍近求远”的这种行为,给其身体和精神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故起诉到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前期医药费1万元。昨日记者致电120急救中心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去开会了,需要改天才能答复此事。

新闻链接

  去年4月13日晚9点,家住西三旗的张树宝发现妻子和外孙在家中煤气中毒,随即拨打120求救。救护车将患者送往位于五棵松地区的解放军307医院。在医院内,医生确认病人死亡。

急救案例-医疗纠纷律师网

    病人家属认为,999清河急救中心距离事发地不过十几公里,而120却称只能送指定医院,结果路途花费约50分钟,造成病人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西城法院认定120救助不力,应对病人死亡负主要法律责任,并判令其赔偿死者家属共39.4万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