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犯罪 >> 文章正文
郑州一医生偷卖死者眼球被批捕 家属索赔6.6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郑州一医生偷卖死者眼球被批捕 家属索赔6.6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郑州一医生偷卖死者眼球被批捕 家属索赔6.6万
 
 

 

   备受社会关注的郑州某医院医生王林盗摘死者双眼非法获利,即“郑州眼球事件”又有新进展,王林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批捕,6月5日,又被死者的亲属提起民事侵权诉讼。

    死者亲属要求该医生赔偿各项损失66065元,并要求被告赔礼道歉,承担案件的全部诉讼费用。郑州市二七区法院昨日正式受理此案。死者76岁的老母亲张某作为原告,她在诉状中称,2007年8月13日,其儿子宁某在郑州某医院病故。当晚8时许,宁某的主治医生王林进入太平间,在未征得死者亲属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摘取了宁某的双眼眼球。

    第二天,王林以作翼状胬肉切除手术为名,在医院不知情的情况下,对该院的另一患者张某作了角膜移植手术,将宁某的一只眼角膜移植到张某的右眼。王林在手术前私下收取患者张某的好处费15050元。

    事发后,宁某的家人立即报案。2007年8月17日,警方调查找到宁某生前的主治大夫王林,王林坦承了自己摘取眼球的行为,并认为此事不足为怪,“很多医生都是这样做的”。

    案件侦破后,公安部门以侮辱尸体罪提请二七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王林。由于王林在手术前,私下收取患者张某的好处费15050元。检察部门最终以受贿罪将王林依法逮捕。据记者了解,目前司法机关查明了宁某两只眼球其中一只的去向,但对于另一只眼球的去向,被告王林交代说扔掉了。

    死者家属认为,被告的侵权行为不但给生者带来了巨大的精神损害,也让死者九泉之下不能瞑目,应当受到谴责。对于由被告侵权行为直接给原告造成的精神损害和经济损失,被告依法应当予以补偿,遂提出上述诉讼请求。(韩景玮 粤东)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