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合同纠纷 >> 文章正文
孕妇产出畸形儿 状告医院侵犯知情选择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孕妇产出畸形儿 状告医院侵犯知情选择权
 
 

 

 

    中国法院网讯   虽经产前多次检查,孕妇仍产出畸形儿。陈某坤、庄某妹夫妇以其知情选择权受到侵害为由,将龙岩市新罗区妇幼保健院、龙岩宝泰医院告到了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1.12万余元。7月13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医疗服务合同纠纷案。

    原告诉称,2006年5月8日,原告庄某妹怀孕12周时,开始到被告新罗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产前检查,至孕40周前共在妇幼保健院检查12次。在此期间,该院还对原告进行了B超检查。检查除发现胎儿脐带绕颈外,未发现和提示有其他畸形或异常。2006年11月23日,原告庄某妹就近到被告宝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该院亦未发现胎儿有畸形。2006年12月4日,原告到被告宝泰医院待产并于次日产下一女婴,该女婴左上肢厷关节以下残缺。

    原告认为,由于两被告在产前检查中没有提示胎儿有畸形或可能存在肢体畸形,现出现如此严重的后果,两被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剥夺了两原告的知情选择权,并给原告及其女儿带来一生的痛苦和沉重的经济负担,严重侵害了两原告的合法权利。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