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输血纠纷 >> 文章正文
安徽一男孩输血感染艾滋病死亡 父母获赔15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安徽一男孩输血感染艾滋病死亡 父母获赔15万
 
 

 

 

    中国法院网讯   安徽省阜南县年仅17岁的小杰,因九年前的一次摔伤住院,被医院输进了艾滋病患者的血液,而感染艾滋病,于2004年2月21日死亡,引发一起医疗服务合同纠纷。日前,经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被告医院一次性赔偿原告各项损失计15万元。

    1995年6月17日,时年8岁的小杰因爬树不慎跌落摔伤,被其父母送往阜南县某医院,经诊断为凹陷性颅骨骨折,脑挫伤及右上肢骨折。同年6月19日,该医院在手术期间为小杰输血500cc,8天后小杰出院回家养伤。2003年5月,为小杰供血的人经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确诊为艾滋病患者。2003年8月小杰的皮肤出现水泡,且住院治疗未见好转。同年9月,经安徽省疾控中心检测,小杰被确诊为艾滋病患者,随后又先后两次入院治疗。2004年2月21日,小杰因全身器管衰竭死亡。 2004年6月,小杰的父母作为原告,提起诉讼,要求阜南县某医院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抚慰金计20.8万余元。后在法庭调解下,双方达成一次性赔偿15万元的协议。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