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无证“医生”误诊致死 无知父母承担一半责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无证“医生”误诊致死 无知父母承担一半责任
 

新华网杭州2月1日电(童华、朱立毅)浙江省安吉县的一名无证“医生”因误诊,延误了一名半岁婴儿的病情,导致这名婴儿最终夭折。孩子的父母向法院起诉索赔,安吉县人民法院判决这名无证“医生”赔偿各种经济损失8万元,无知父母也承担一半的责任。

    2004年2月,家住安吉县梅溪镇的李某夫妇因6个月大的儿子身体不适,便来到平时“行医”的郑某处就诊。郑某诊断婴儿为扁桃体发炎,便用针灸进行治疗,随后又配了“六神丸”等药物。

    当晚8时左右,李某夫妇见儿子病情加重,又将儿子送到郑某处就诊。此时,婴儿呼吸急促,并伴有抽筋现象,郑某仍用针灸治疗。针灸后,郑某见婴儿情况仍未好转,才嘱咐李某夫妇将婴儿送去医院。但不幸的是,婴儿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后经医学鉴定,婴儿系小叶性肺炎致急性呼吸衰竭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郑某在未取得《医疗机构许可证》和《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非法行医,且诊断错误、延误治疗时间,是导致李某儿子死亡的主要原因,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最后,法院判决郑某赔偿李某夫妇婴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误工费和精神抚慰金等经济损失8万元。法院的判决还认为,李某夫妇的无知行为是延误婴儿治疗的另一原因,因此也需要承担一半的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