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接生婆非法行医产妇母子身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接生婆非法行医产妇母子身亡
 
 

 

 

  本报讯 为了省些孕妇的生产费用,暂住在海淀区香山南营的安徽来京打工人员倪某,竟然同意让平常以卖肉为生的接生婆在自己家里为爱人接生。结果产妇在滴了长达五六个小时的催产素后出现大出血,被送往医院后于10月2日凌晨产下一男婴,随后母子二人双双身亡。据记者从香山派出所核实,目前涉嫌非法行医的接生婆吴菊花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海淀区卫生部门也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据死者胡某的安徽大哥向记者介绍,胡某的预产期是根据孕期检查时胎儿的大小估算在10月1日。当天胡某稍觉腹部有些不适,胡某的丈夫倪某按照别人的推荐请来了吴菊花准备为产妇接生。吴菊花中午12点多来到倪某家后,首先让倪某从里面别上门,并把房间里的灯泡用报纸裹好。吴菊花称请她接生可以,但是不能告诉别人。

  下午1点多吴菊花见产妇还没有什么动静,开始用吊瓶给孕妇滴注催产素。一直滴注了五六个小时,孕妇胡某出现出血症状,吴菊花说这是正常现象,继续滴注。到晚上10点多孕妇开始出现大出血、呼吸急促等症状并提出快送自己去医院。胡某的家人急忙找车把胡某送往附近的四季青医院就诊。四季青医院对孕妇进行检查后提出孕妇情况不好要求家属转院,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孕妇转到了海淀区妇幼保健院抢救。10月2日凌晨胡某在海淀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子,但是由于严重缺氧婴儿不幸身亡,不久产妇胡某也情况恶化,虽经海淀妇产医院全力抢救,胡某还是于10月2日凌晨身亡。警方接报警后于10月2日上午,将正在厢红旗一农贸市场卖肉的接生婆吴菊花抓获。警方在吴菊花的暂住地查获了大量非法行医的证据
。(吴菊花为化名)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