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贪小便宜吃"大亏" 找个村医做手术疝气没好伤膀胱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贪小便宜吃"大亏" 找个村医做手术疝气没好伤膀胱

河南报业网讯(记者陈磊通讯员胡鹏邹国宝)本想节约一些手术费用,没承想不仅自己的身体受到损伤,还多花了数千元。气不过的患者一纸诉状将导致自己伤残的医生告上了法庭。9月23日,新蔡县法院判决被告黄海龙赔偿原告朱世华因膀胱损伤所造成的各种损失1.6万余元。

  今年3月7日,新蔡县某乡的村医黄海龙为村民朱世华做双侧疝气手术。术后,朱世华出现小便便血现象,用药治疗无效。次日凌晨,经双方协商,朱世华入住正阳县人民医院外科进行治疗。经县人民医院诊断,朱世华为膀胱前壁损伤并血肿,双侧腹股沟疝气,系黄海龙在为其做疝气手术过程中,将部分膀胱壁(破口处)与疝囊颈缝扎在一起所致,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朱世华在县人民医院住了19天,花了医疗费8027.43元。本想省些治病钱的朱世华在多次讨要赔偿无果的情况下,一纸诉状将村医黄海龙告上法庭。

  经查,黄海龙的乡村医生行医资格证书系1994年6月30日签发,数年没有年审,且无医疗执业许可证。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黄海龙虽有行医资格证,但多年不参加年审,又无医疗执业许可证,故系非法行医。其在为原告做双侧疝气手术过程中,致原告膀胱损伤,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