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非法行医纠纷 >> 文章正文
引产引出活体 弃婴成长至今 私人诊所老板赔偿产妇万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引产引出活体 弃婴成长至今 私人诊所老板赔偿产妇万元
 
 

 

 

    中国法院网讯   朱金凤在付焕芝的私人诊所做引产手术,却产下一活体男婴,该男婴被付焕芝当作死婴丢弃后,又被一路人捡走,并抚养至今。朱金凤为讨抚养权,将已被判刑的付焕芝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损失。日前,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付焕芝赔偿原告朱金凤医疗费、交通费、复印费、精神损害抚恤金共计13216元。  

    2002年7月26日,朱金凤因与丈夫不和,准备离婚,便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到鹤壁市汤河桥付焕芝个体诊所,对其孕7月的胎儿作妊娠手术。后生下一活体男婴。付焕芝在检查该男婴时,认为婴儿已经死亡,就让助手将男婴装入一黑色塑料袋,弃于诊所旁的草丛中。后该男婴被当地一过路人发现捡走,并抚养至今。2003年5月19日,付焕芝因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致使朱金凤重伤,构成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付焕芝因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擅自为原告朱金凤进行妊娠中止手术,致原告重伤,且被告在手术中未认真检查所生男婴,草率处理,至使男婴出生不久即脱离母婴母亲的监护。其行为已侵犯了原告的抚养权、监护权,给原告朱金凤造成精神损害,与原告朱金凤所发生的“急性应激性精神病”具有因果关系,故法院作出以上判决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