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内科纠纷 >> 文章正文
卫生所错误用药致患者过敏死亡被判赔偿14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卫生所错误用药致患者过敏死亡被判赔偿14万
      卫生所错误用药致患者过敏死亡被判赔偿14万

 

 

    中国法院网讯   4月2日,河南省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卫生所错用注射药物,导致一名儿童死亡的案件,判决被告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村民委员会、该村卫生所和医生陈某赔偿原告王汉(化名)夫妇医疗费、鉴定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共计14.53万余元。

    2005年8月14日,原告王汉夫妇因孩子发烧,在其同事的陪同下,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村委开办的卫生所治疗,该所医生陈某在未问清孩子有无过敏史的情况下,盲目使用头孢曲松纳药注射,致使孩子出现发抖、烦躁不安等症状。医院拨打120急救电话,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赶到时,孩子已停止了呼吸和心跳。经郑州市公安局鉴定,孩子系药物引起过敏性休克而亡。

 

    诉讼中,被告方要求对本案是否构成医疗事故进行鉴定。经法院委托,郑州市医学会于2006年7月4日出具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意见为:医方所应用药物属于超范围用药,违反了该类药物的用药原则。患者出现药物反映后,医方采取了相应的抢救措施,但未采取必要的抗过敏措施,医方的医疗行为与患者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鉴定结论为:本案例构成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医方承担主要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