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麻醉纠纷 >> 文章正文
手术麻醉并发气胸 医院被判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手术麻醉并发气胸 医院被判赔偿
 

女青年许某因右中指深屈肌腱断裂到徐州某集团医院治疗,医院在行肌腱吻合术麻醉后并发气胸。2月18日,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对该起医疗损害赔偿案件作出判决。

    2007年8月31日,女青年许某经徐州某集团医院诊断为右中指屈肌腱断裂。9月1日医院给予许某行肌腱吻合术,在麻醉过程中,许某出现上腹痛,继之胸痛,手术暂停。后行X线检查,发现右侧气胸,医院未做特殊处理。9月2日,医院继续行肌腱吻合术,并复查胸部X线片,也未予特殊处理。2007年12月,徐州市医学会作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分析意见为:1、诊断明确,医方麻醉术式选择符合医疗规范。2、患者右侧气胸系麻醉并发症,医方对气胸发生后的处理欠积极。3、医方未能提供第一次麻醉同意书及麻醉记录单的原始资料。4、右中指末节指间关节活动轻微受限系术后粘联所致,与医疗行为无关。结论为:本病例构成四级医疗事故,院方负完全责任。双方均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重新鉴定的申请。

    法院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因过错造成他人伤害的,应承担赔偿责任。本病例经鉴定构成四级医疗事故,医院方负完全责任,故医院应依法对许某承担赔偿责任。据此,法院判决医院赔偿许某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近30000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