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器械质量纠纷 >> 文章正文
问题钢钉植入大腿后断裂销售方及医院各作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问题钢钉植入大腿后断裂销售方及医院各作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问题钢钉植入大腿后断裂销售方及医院各作赔偿
 

本报讯(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唐登国  曹士平)姜堰市民大勇大腿骨折后手术植入钢钉。一个月后,因钢钉质量存在缺陷,植入的4根钢钉断裂,致使大勇多做了3次手术。日前,姜堰市人民法院判决钢钉销售方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赔偿5.5万元、医院赔偿4000元。

    2002年12月20日,姜堰市民大勇在该市市区骑摩托车时不慎撞上一辆货车。货车司机当即将大勇送到当地某医院骨科。医生检查发现,大勇左腿严重骨折,需要手术植入钢钉以固定大腿骨。为保证手术效果,大勇选择了医院介绍的某医疗器械公司销售价值2万余元的进口钢钉等器械。术后一个月,大勇发现做手术的大腿异常疼痛。随后,他做了例行检查,固定腿骨的钢钉断裂4根。

    一般植入钢钉后,等受伤骨头恢复后再做一次拔除钢钉手术就可以康复。大勇却因4根钢钉断裂,在2003年初至2004年6月期间,连续做了4次手术才逐渐恢复健康。

    去年初,大勇向医院提出索赔,未果。去年9月,大勇将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合计14万元。

    庭审前,经被告医院申请,法院追加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民事诉讼第三人参加诉讼。

    该公司经法院传票传唤,未到庭参加诉讼。

    法庭调查发现,该公司销售给该医院的钢钉等产品无合格证书。

    医院在法庭上辩称,大勇身体损伤是因为钢钉质量引起,与医疗行为之间无因果关系。医院抢救、治疗大勇的医疗行为无过错,不应承担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销售给医院的钢钉等产品无合格证书,使用过程中钢钉发生了断裂。据此,法院认定该公司提供的钢钉质量存在缺陷。对于大勇的损失,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医院作为产品的销售和安装者,应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但其对该钢钉未尽检查并确保质量的义务,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