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案例 >> 医疗器械质量纠纷 >> 文章正文
腿内钢板折断获赔4.5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腿内钢板折断获赔4.5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
 

腿内钢板折断获赔4.5万
 
 

 

    孟老汉骨折后,在医院进行了接入骨板的手术治疗。当他到医院复查时,医生告诉他腿内钢板折断了,孟老汉将医院和钢板生产、销售公司一起告上了法庭,日前,他获赔4.5万元。

    2004年7月6日,孟老汉到长春市某医院检查,医院诊断为“左小腿腓骨粉碎性骨折”,并对孟老汉进行了接入骨板的手术治疗,孟老汉住院25天后出院。2005年3月21日,孟老汉到医院进行复查,拍片后医生发现他腿内的钢板完全折断了,这样,孟老汉必须进行第二次手术。孟老汉觉得很痛苦,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医院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共计人民币7万余元,精神抚慰金5万元。法院判决由医院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但医院不服上诉。

    日前,法院重新开庭审理此案,将长春市某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苏州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器械公司)共同列为第三人。医院提出,购入接骨板的程序、手术中的技术操作符合医疗原则和常规,孟老汉体内接骨板折断原因是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因此赔偿责任应由生产厂家和经销商负担。案件审理过程中,在法院主持下,销售公司和器械公司同意赔偿。日前,双方达成了协议,销售公司和器械公司共同赔偿孟老汉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计4.5万元。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