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鉴定常识 >> 文章正文
美容失败 落下残疾 申请司法鉴定"讨回"10.5万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美容失败 落下残疾 申请司法鉴定"讨回"10.5万元
[ 作者:施健康    转贴自:安徽商报    点击数:680    更新时间:2006-9-25    文章录入:宋律师

 原本想变得更漂亮,却落下残疾。经司法鉴定,美容手术失败的受害者获得10.5万元的赔偿。

  今年20岁的赵小姐在一家房产公司任职,由于天生一张方形脸,她觉得不太好看。为使自己的脸变得更漂亮,她到省城一家大医院去做美容手术。在手术中,医生损伤了她的颈外动脉,最终手术失败,给她留下明显疤痕,并出现声音嘶哑、语言欠流畅、吞咽食物困难、颈部活动疼痛等后遗症。手术后,赵小姐与医院协商赔偿事宜,但没得到满意答复,于是她将医院告上法院。在诉讼中,委托安徽同德司法鉴定所安排法医对其手术后损伤做鉴定,法医认定赵小姐因这次手术失败而形成残疾。拿到鉴定报告后,法院很快判决医院赔偿赵小姐10.5万元。

  这起医疗事故纠纷案,受害人没有按照常规先申请医疗事故鉴定,而是申请司法鉴定。这样的鉴定结论不但对维护伤残者的合法权益起到了证据的作用,也为医疗事故纠纷案受害者向医院索赔开辟了一个新途径。

  (施健康)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