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正文
婴儿掉进火盆系重大医疗事故 卫生院院长被免职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婴儿掉进火盆系重大医疗事故卫生院院长被免职

    安康婴儿刚出生掉进火盆一事,经调查系一起人为因素引起的重大医疗事故。记者昨日获悉,该事件3名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负有领导责任的汉滨区沈坝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分别被行政记过,并予以免职。

    省卫生厅调查认为,这是一起人为因素造成的重大医疗事故,并提出处理意见,责令该院妇产科门诊立即停业整顿,并按照标准化妇幼保健门诊进行改造;给予该事件第一责任人唐尔翠行政降级处分,扣罚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承担本次事故的10%赔偿费用。值班医生胡世勇行政降级处分,扣罚当年奖励性工资,承担本次事故赔偿费用的5%。责令卫生院辞退护士蒋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副院长胡明锋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副院长职务,扣罚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院长姚舜丁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免去院长职务,扣罚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汉滨区全区卫生系统对此事进行通报,并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去年1213日,安康农民喻家米的妻子在当地卫生院生下一子。儿子刚一出生,就掉进了产床下取暖的火盆里,身上多处被烧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1214,婴儿被转送到西安西京医院进行救治。此事引起多家媒体及网民的广泛关注,西安一些市民还自发前往西京医院捐款、看望烧伤婴儿。(记者 胡毅 周瑞)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母亲捐肾救女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统一医..
·不属于医疗事故的情形有..
·武汉律师,什么是医疗事..
·武汉律师,哪些人可以申..
·当发生输血、输液、注射..
·患者举证时需注意的问题..
·误诊的法律责任
·武汉:医疗纠纷再发惨剧..
·医疗事故预防与案例分析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